汐止地區往大尖山方向,可以O型來回有三條道路,汐碇路 水源路 勤進路三個入口道路,最陡的應該是勤進路,路面較寬又鄰近許多寺廟,許多登山客或開車族上山休閒的道路;其次是水源路路面最狹窄,只有山下開發區人車較多,山上就非常清幽;汐碇路還是往石碇主要道路,二高通車後車輛較少,坡度較緩,非常適合單車上山。南港地區由舊庄街上山也不錯。

 

 20081102由汐科站出發,往汐碇路經過文山茶莊後,沿路許多休息桌椅,此地早晨陽光很柔美,遠眺台北盆地101大樓圓山飯店新光大樓林口台地,非常好的休息站。

這裏好像是我永遠的........,汐碇路上光明寺的陡坡,我已經休息後想衝上去,還是不要硬ㄍㄧㄥ!下馬休息兩段式完成上坡,還是留一張照片為證。前輩有說:如果騎不動就要休息,否則心跳過快很危險,運動不可以"太超過啦!",保持適當休息可以騎更遠...更遠...的路。

雖然春天還沒到,水源路邊的木槿野花也開滿山坡。

在涼亭休息時,感覺天色很灰暗,飄著小雨,選擇水源路下山,畢竟是下坡,只要控制車速,回到汐止市區應該還不會淋到雨,或許是昨天下過雨,水源路比較濕滑煞車還是要小心。

這是民間版的忠烈祠嗎?與鹿窟事件呼應,是很多真正愛台灣的烈士為這一塊土地犧牲了,為什麼不是由政府興建忠烈祠呢?下一張是整個紀念碑的內容,這是沿途景色之一,平常開車一下子就過去了,很少注意到還有這一幕。

 

水源路就是水源保護區,沿途騎車很清涼,夏日還是會有人來此戲水,水源應該是沒有再利用了吧!到達白雲山莊以後就是人口居住密集區,道路較小,會車要非常小心,如果規劃為腳踏車專用道,大小適中,其實山上只遇到少數機車與汽車,或許是太陡峭了,大家會選擇由汐碇路或勤進路秀山路上山坡度較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