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另一部PARATROOPER在石牌皇帽交車,計畫週六日的"友蚋風櫃嘴汐萬路O型單騎"全程36.4公里,因為大雨只好延到20081115,一個小朋友參加學校校慶活動, 另一個小朋友取消獨木舟活動,要一起上山去朝聖耶!真的很感動!

大家都說登山車爬坡比不上公路車,在公路上騎乘還是公路車比較合適,但是下坡路段又好像登山車比較有安全感。"風櫃嘴"是許多車友必造訪的聖地,當然PARATROOPER也不能缺席,選擇友蚋出發,因為小朋友曾經在這路段騎過買菜車,風景宜人,車輛不多,只是後段是上坡路段,叉路很多所以導航系統是非常建議的安全配備,以防山上迷路又要上坡下坡找路,耗費體力很危險!也會失去假日休閒目的,今天以4+2X3方式上山,IGUANA拆前輪,兩部PARATROOPER折疊放入車袋,還是很方便,攜車架就省了,也比較安全。

友蚋華新二路近山區沿路沒有路標,只有指示標誌,叉路要小心,往七分寮農路(3.03公里)>瑪七產業道路(9.14公里)>七汐農路(0.98公里)。沿途道路不寬,只遇到三部車都是附近住戶,坡度連續但是較緩騎乘也很累,風景不錯,只遇到少數公路車,果然速度很驚人,可能有練過的啦!

 

路口右方可以往萬里,左方往汐止(汐萬路)五指山方向。

往七汐農路方向

這裡休息一下,馬路右邊是五指山,左邊是新山夢湖,路邊樹上登山路牌與路條是往新山的步道,也有不錯的登山車道,有機會再來測試PARATROOPER 。

最後重要叉路,地上油漆寫著左邊是往汐止(接到汐萬路),也是可以再上坡往風櫃嘴,右邊為五指山方向,是我們今日的路線。

終於到了五指山公墓,這裡很安靜,當然,白天大家都很安靜啦!就在進入大門之際,小心!小心!灰面鳩差一點撞到小朋友,沿途不少鳥類出現,小朋友爬坡會想念河濱腳踏車道,今天到此一遊,沿途景觀生態已經不虛此行了。

坡度較長就找個地方休息,看看風景,就是假日心情,管他海角七億,終究像這裡的居民。

風櫃嘴終於到了,果然是單車聖地,一大堆人車,有車子不支倒地,主人也不見了,一路辛苦只是為了朝聖,我門停留不到5分鐘,有點不想照像耶~,犧牲一下留個紀念。

這是陽明山風櫃嘴入口,旁邊是國際聞名的夜市與咖啡車。

今天就在此喝熱可可代替咖啡,中午陽光還是很溫暖。

回程騎汐萬路,一路下坡,可見上山已經累積很多能量,風景非常很棒,隨時與小朋友停下車拍照,路過車子還好奇的看我們,這是開車者對眼前美景的一種奢侈的浪費,汐萬路到市區人車子較多,有一點危險,回到家已經下午一點半,超出半日遊時間。

如果不進軍人公墓,我也常騎往萬里方向萬砍路,先下坡在連續上坡到達風櫃嘴,回程走汐碇路屬下坡,吸廢氣較少也比較輕鬆。往萬里方向可以順遊外木山(早晨風景較佳),再延伸到情人湖,然後騎產業道路接到華欣路回汐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