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條條道路通風櫃嘴

20091107騎河濱腳踏車道到五堵,經長安大橋,往友蚋走華新二路往萬里方向,接崁腳路到萬崁公路,終點是風櫃嘴,再循汐萬路回到基隆河河濱車道。

 

風櫃嘴在大台北地區算是大眾路線,常常騎過去算是運動,卻少了一點樂趣,尋找不同道路只為增加一點新奇。

軌跡檔案提供參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友蚋萬崁風櫃嘴O型路線

KML檔案下載參考: 友蚋萬崁風櫃嘴.kml

 

雲端計算服務:

1"軌跡" 檔案格式轉換成 Google Earth, Google Map 所能接受的 KMZ (zipped KML) 檔案格式,轉檔程式網頁(http://www.noktek.com/~gps/log2kml.htm)

2、軌跡點數太多造成GOOGLEMAP分頁,無法顯示所要的內容, 軌跡點數縮小服務網頁裁減後在套上圖片,避免GOOGLEMAP分頁。(http://www.geo-news.net/index_norm.php)

 

如果山區道路只是慢慢爬坡,應該也是一種奢侈的享受,最後一定會到最高處就往下滑行;最大挑戰是上上下下數回,還不知道終點在山頂何處?體力與信心蕩到谷底,如果沒有地圖會非常痛苦,不熟悉的道路一定要先規劃,再去冒險。

 

瑪七華新二路口左轉往萬里,不用擔心直接到萬里,離萬里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只是銜接到萬崁公路而已,單車大膽前進。

瑪七華新.jpg 瑪七華新2.jpg

 

爬一段小坡到另一個瑪七華新二路口(有管線那一端)繼續往前直行,左轉會回到瑪七產業道路,路上風景不錯,可惜一直下坡,意味著到風櫃嘴的上坡會增加許多。

 

瑪七華新3.jpg

崁腳路.jpg 

 

 

下坡車速有多快,看這個交通反光鏡就知道,不知是誰把他撞倒?但是絕對不是我,下坡安全第一,慢速欣賞風景調調氣息。

崁腳路2.jpg 

 

 

 

崁腳路3.jpg 

 

 

到萬崁公路往內湖五指山方向,沿路開始上坡,慢慢騎一邊訓練體力一邊看看風景很不錯。

 

萬崁路口.jpg 

 

 

萬崁路2.jpg 

 

 

這一堆土丘很像大螞蟻的窩

 

萬崁路3.jpg

 

終於看到陽明山國家公園標誌,確定要再爬坡了。

 

萬崁路4.jpg 

這一路車很多,溪底路口有攤販賣地瓜,很想買一袋掛上五指山風櫃嘴帶回家,不知道會不會當笑話,到達風櫃嘴沒有停留,太多人車了,照片留給別人拍,直接到汐萬路,再次一路下坡滑到基隆路河濱。

五指山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