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早期茶葉在李登輝市長時期曾經風光一段時日,主要是建築解禁,各式茶房林立,可惜客源不足加上環境與經濟因素,逐漸讓台北市人忘記有這一個花園(茶園),貓空纜車與熊貓為此區帶來不少憧憬,也提出商家要如何吸引客人消費問題?人流未必會帶來錢流,觀光客為搭貓覽上山也搭貓攬下山,商家生意很難維持,又面臨貓纜停駛事件,雪上加霜,也因此這一條路線人車更少,在此騎程單車全程約30公里,半日遊非常適合。

除了直接由河濱車道連接以外,4+2可以選在動物園停車場(收費)或老泉街停車(免費),因為是O型路線停哪裡都可以,必須考慮是車子安全,以及上山下山銜接點,如果把車子停在山上,單車一路下山後回程就是爬坡,調適會很不舒服;車子停在山下騎單車上山,最後下山邊休息邊調整運動筋骨,到停車處就可以直接到下一個行程。

由深坑方向進入阿柔洋到最高點60度陡坡處坡度較緩,如果由政大貓空方向過來,到指南路二段路口接往阿柔洋道路,一路直接上坡也很刺激,各取所需都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最近陪小朋友上課,偷閒騎了數趟,指南路老泉街轉來轉去,這段日子道路人車不多,難度又不高,如果只在山上騎單車也是很棒的選擇,因為山上道路也幾乎都是O型連接,來回騎程空氣好風景佳,比河濱腳踏車道好超多。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test1

KML檔案下載參考: 政大老泉貓空阿柔洋.kml

 

雲端計算服務:

1"軌跡" 檔案格式轉換成 Google Earth, Google Map 所能接受的 KMZ (zipped KML) 檔案格式,轉檔程式網頁(http://www.noktek.com/~gps/log2kml.htm)

2、軌跡點數太多造成GOOGLEMAP分頁,無法顯示所要的內容, 軌跡點數縮小服務網頁裁減後在套上圖片,避免GOOGLEMAP分頁。(http://www.geo-news.net/index_norm.php)

 

IMG_1169.JPG IMG_1171.JPG IMG_1174.JPG IMG_1175.JPG IMG_1176.JPG IMG_1177.JPG IMG_1179.JPG IMG_1183.JPG IMG_1185.JPG IMG_1190.JPG IMG_1194.JPG IMG_1197.JPG IMG_1202.JPG

 

100_7402.jpg IMG_1099.jpg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IMG_1262.JPG IMG_1264.JPG

IMG_1104.JPG 

 

IMG_1252.JPG IMG_1255.JPG   

 

 IMG_1205.JPG IMG_1206.JPG IMG_1208.JPG IMG_1219.JPG IMG_1221.JPG IMG_1222.JPG IMG_1226.JPG IMG_1229.JPG

過了這一段路就一值明顯爬坡,最差的是水泥路面,落葉加上雨水變得非常滑,被迫下車好幾次,機車也是沒轍,只好控制踏板力道緩慢輕踩最後還是上了60度陡坡,把照片依上面路燈桿垂直方向轉一下,看起來效果如下。

IMG_1244.JPG  

 

 IMG_1232.JPG         

    IMG_1133.jpg IMG_1135.jpg IMG_1141.jpg IMG_1144.jpg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