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賞荷賞鳥秘境

賞荷花不用到白河或觀音鄉,在新北市就有不少賞荷好地方,在騎YouBike就可以到的秘境,地點在汐止區玉泉宮入口的大埤荷花池,在「鄉長路2段31號」附近,6月中到7月中旬是賞荷花最好日期:

1.五堵火車站面相基隆河岸,向右轉幾分鐘後左轉過長安橋,通過中山高速公路下的涵洞,直行鄉長路二段經原鄉社區後,叉路口就有玉泉宮石碑,左轉上坡就可以看到大埤荷花池,路程約1.1公里

2.汐科站騎YouBike,在北站出口往左邊十字路口騎,右轉接基隆河濱腳踏車道,過了新江北橋立即右轉(高爾夫球練習場旁),再加油站前過舊江北橋後直行就到星光橋,沿河濱騎車到到底,在涼亭左方接小馬路,右邊騎到鄉長路二段後左轉通過中山高速公路下的涵洞,直行叉路口可看到玉泉宮石碑,全程大部分都在河濱車道內比較安全。

a1.jpg   DSCN2849.JPG  

前池是荷花池,後池是白鷺鷥與夜鷺繁殖的地方,5-7月都可以看到育雛精彩畫面,也是賞腦拍照的好地方。

DSCN8640.JPG DSCN8656.JPG  

DSCN8626.JPG DSCN8642.JPG DSCN8651.JPG DSCN8655.JPG DSCN8663.JPG DSCN8676.JPG  

DSCN2836.JPG DSCN8698.JPG DSCN8706.JPG  DSCN8711.JPG      

最後就是獅頭山無菸步道,不會很陡也不會很長大約1公里,非常適合親子全家老少一起來健走,沿路式階梯不適合輪椅上去,輪椅可以停留在玉泉宮休息看風景。

a2.jpgDSC_03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