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耳空龜山怎麼去?

跟著導航去?!

你的登山導航是這個?

還是這個?

還是這個?

介紹一個開放軟體開發出來的導航APP,

MAPS.ME可以離線導航,還有世界各國免費圖資,

市區建築大樓名稱或山區登山小徑都明確標出,

即使付費軟體也沒有如此詳盡,義務廣告完畢!

搜尋”耳空龜”MAPS.ME顯示條條山徑通”耳空龜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的二子山)”。

大眾路線是四分尾山停車場進入,路程約2.3公里(時間因人而異,估計90分鐘)抵達”耳空龜山",沿路修整良好(路跡明顯但雜草多),再往前224公尺到雙石塔(昔日流籠支柱)。

另一條是由平溪靜安路石底觀音山方向進入,比較短但比較陡的道路估計70分鐘),地圖上都有顯示。

 

這次要驗證的是GPS地圖資訊在登山中應用,尋找離鋪面道路較進入山口,一個是汐止小坑內曾路至耳空龜山,距離約1.9公里;另一個是五坑站至耳空龜山只有942公尺。兩條路線都是冷門路線,雜草叢生覆蓋路跡,依靠GPS圖資與定位,知道所在位置,但是會有飄移現象,解決方是利用指北針定方向,再配合GPS電子地圖,尋找路徑方向,配合登山客綁的路條尋找路跡,台灣登山條混亂,不同時期,不同目的地,唯一可用資訊就是這裡有人走過! 有地圖、位置、方向、路跡資訊,即使在山區無人煙也不用擔心迷路,確實也發現部分山徑已無人煙而廢棄。

                                                                                            

由內曾路進入(東山慈聖宮賞金針花的好景點),前半段到古厝路跡明顯比較好走,後段過了鐵橋沿溪流前進,只見登山條路基被雜草掩沒,2公里走了2小時。

由石碇光明路五坑進入,鋪路只到陡坡盡頭住家,不用驚擾人家,由左側空地進入登山口,沿路只見登山路條,路跡同樣被雜草掩沒,蚊子很多,到耳空龜山最短距離不到1公里走了50分鐘。圖資上顯示部分山徑幾無人跡,建議還是依大眾路線行走,政府維護比較完善。

好不容易雜草中鑽到四分尾山連接耳空龜山的主要道路,走的人比較多路跡明顯。

跟著登山條走對了嗎?  不知道綁路條的人要去哪裡? 容易造成迷路!

以下是耳空龜山所看到的登山條,你跟著哪一個走呢?

驗證結果部分山徑有圖資無路跡,當然註冊後可以上網更正,嘉惠需要的人,免費GPS與圖資確實好用!

    

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宅在家,家就是你的世界。

登山健行是很好的戶外活動,空氣清新!流汗健康!

台灣地形多山美景垂手可得,登山確保健康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