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

 汐止境內完整單車練習路線之一,汐平鵠鵠崙四分尾山汐碇O型路線是一條很優的路線,離基隆河濱單車道很近,在國泰醫院汐止分院後方有腳踏車出租店,騎膩了河濱道路,不妨試一試較有挑戰性山間道路,景色空氣都非常怡人,機車汽車也很少,也是汐止比較近又方便的練車道路,雖然是O型路線來回方便,如果不喜歡全程也可以原路回,好處在於開始就是爬坡道路,回程就一路下坡,不用擔心體力不足問題。

騎單車儘可能走汽機車較少道路,空氣會比較好,騎乘心情也較佳,即使路途較遠也無所謂,畢竟是以運動賞景為主,趕路是沒有必要的....,河濱車道到汐平路段很多車友會在COSTCO附近就走大同路或新台五路了,個人較喜歡河濱騎到底,非不得已不在馬路上騎車,慢慢騎的有氧運動可以騎很久,蘿蔔腿也不會找上門來。

備註:2010年3月14日是此月第二次騎此道路,反向由汐科站騎汐碇路到光明寺,再由勤進路轉四分尾山,櫻花期已過,環道生態還是很豐富,最特別是在小坑路遇到一群猴仔,有照片為證,希望不會被干擾,這片山林過大,應該也不會侵犯到人類。

單車練習O型路線:基隆河(江北橋-高速公路口-傳統市場-國泰醫院-五堵)河濱單車道路>>五堵車站>>長安國小>>汐平路>>鵠鵠崙產業道路(或由小坑路上山)>>經過內曾路口(耳空龜山)直走>>四分尾山>>勤進路(也可騎往天秀宮或水源路)>>光明寺>>汐碇路>>連興街>>台鐵汐科站>>江北橋河濱車道。全程26K,大約90分鐘到3小時可完成半日遊。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汐止耳空龜山怎麼去?

跟著導航去?!

你的登山導航是這個?

還是這個?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賞荷賞鳥秘境

賞荷花不用到白河或觀音鄉,在新北市就有不少賞荷好地方,在騎YouBike就可以到的秘境,地點在汐止區玉泉宮入口的大埤荷花池,在「鄉長路2段31號」附近,6月中到7月中旬是賞荷花最好日期:

1.五堵火車站面相基隆河岸,向右轉幾分鐘後左轉過長安橋,通過中山高速公路下的涵洞,直行鄉長路二段經原鄉社區後,叉路口就有玉泉宮石碑,左轉上坡就可以看到大埤荷花池,路程約1.1公里

2.汐科站騎YouBike,在北站出口往左邊十字路口騎,右轉接基隆河濱腳踏車道,過了新江北橋立即右轉(高爾夫球練習場旁),再加油站前過舊江北橋後直行就到星光橋,沿河濱騎車到到底,在涼亭左方接小馬路,右邊騎到鄉長路二段後左轉通過中山高速公路下的涵洞,直行叉路口可看到玉泉宮石碑,全程大部分都在河濱車道內比較安全。

a1.jpg   DSCN2849.JPG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recommend the mini hairpin curve in Shuiyuan Rd. Xizhi Dist. New Taipei City.

There are not so many motor vehicles on the way,

and there are not any problems taking these turns going uphill in 6.5KM.

It's really very great to ride on the good line and good sight through the corner.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分尾山鴣鴣崙產業道路生態環境很棒

2012年月日與月日兩次都在週六下雨過後

遇見猴群在樹上覓食情形

 IMG_0372 IMG_0386 IMG_0398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年來單車人口少很多,以前窮鄉僻壤都有單車克的蹤影,似乎單車熱盛況已過,健身單車喜好者還再騎.....繼續騎....

這個月騎了幾趟風櫃嘴平溪40K,還可以看到一些騎士,比以前人山人海差很多。

我還是喜歡比較清幽山間小路,今天又上四分尾山,陡坡慢慢騎,清風徐徐輕撫的打招呼,才發現蝴蝶好多好多,沿路繞著腳踏車,地上也很多蝴蝶,騎單車還要小心蝴蝶,一路就這樣慢慢騎上山,脫殼的蚱蜢...採花的鳳蝶....身手矯健的松鼠....扯著嗓子高歌的樹蟬....喜歡Bungee jumping毛毛蟲....

 

DSC_0202.jpg DSC_0209.jpg DSC_0221.jpg IMG_0095.JPG DSC_0237.jpg IMG_0121.JPG IMG_0120.JPG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分山氣象站是北台灣另一個單車熱門路線,20100320從汐平路上山,雖然櫻花已開過,滿山青翠綠意盎然,趁沙塵暴來襲之前早點出發,抵達十分才10點多,鼓起勇氣衝上五分山,11:05抵達入山口,一路"之"字形上山,雖然不是很陡,天氣很熱,到達氣象雷達站已經11:54,50分鐘剛好可以記錄自己體力是否進步的指數。想到回十分後還要騎汐平公路或汐碇路,腳都軟了,只好往瑞芳方向,沿途暖暖>八堵>七堵>六堵>五堵,並嘗試騎附近河濱車道,這一帶河濱車道品質還不錯,只是有很多地方標示不清,又無法連接,應該還有很大改善空間,5小時完成全程80.4K。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相關資訊:http://www.cwb.gov.tw/V6/eservice/docs/overview/organ/stations/46685/index.htm

雲端計算服務:

1"軌跡" 檔案格式轉換成 Google Earth, Google Map 所能接受的 KMZ (zipped KML) 檔案格式,轉檔程式網(http://www.noktek.com/~gps/log2kml.htm)

2、軌跡點數太多造成GOOGLEMAP分頁,無法顯示所要的內容, 軌跡點數縮小服務網頁裁減後在套上圖片,避免GOOGLEMAP分頁。(http://www.geo-news.net/index_norm.php)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借用小朋友的IGUANA由汐平公路上山,本想順道由十分到五分山,感覺體力不支只好在十分往菁桐回家,這一次走雙菁公路髮夾彎隧道附近的光明路,光明路沿途道路非常漂亮,花木整齊道路平整,車輛非常少,騎單車慢慢爬山很舒暢,不想在公路飆車可考慮到這一條道路,與汐碇路也可以形成一個小O型單車道路。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光明路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山區早期茶葉在李登輝市長時期曾經風光一段時日,主要是建築解禁,各式茶房林立,可惜客源不足加上環境與經濟因素,逐漸讓台北市人忘記有這一個花園(茶園),貓空纜車與熊貓為此區帶來不少憧憬,也提出商家要如何吸引客人消費問題?人流未必會帶來錢流,觀光客為搭貓覽上山也搭貓攬下山,商家生意很難維持,又面臨貓纜停駛事件,雪上加霜,也因此這一條路線人車更少,在此騎程單車全程約30公里,半日遊非常適合。

除了直接由河濱車道連接以外,4+2可以選在動物園停車場(收費)或老泉街停車(免費),因為是O型路線停哪裡都可以,必須考慮是車子安全,以及上山下山銜接點,如果把車子停在山上,單車一路下山後回程就是爬坡,調適會很不舒服;車子停在山下騎單車上山,最後下山邊休息邊調整運動筋骨,到停車處就可以直接到下一個行程。

由深坑方向進入阿柔洋到最高點60度陡坡處坡度較緩,如果由政大貓空方向過來,到指南路二段路口接往阿柔洋道路,一路直接上坡也很刺激,各取所需都可以達到運動效果。

最近陪小朋友上課,偷閒騎了數趟,指南路老泉街轉來轉去,這段日子道路人車不多,難度又不高,如果只在山上騎單車也是很棒的選擇,因為山上道路也幾乎都是O型連接,來回騎程空氣好風景佳,比河濱腳踏車道好超多。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條條道路通風櫃嘴

20091107騎河濱腳踏車道到五堵,經長安大橋,往友蚋走華新二路往萬里方向,接崁腳路到萬崁公路,終點是風櫃嘴,再循汐萬路回到基隆河河濱車道。

 

風櫃嘴在大台北地區算是大眾路線,常常騎過去算是運動,卻少了一點樂趣,尋找不同道路只為增加一點新奇。

軌跡檔案提供參考: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走河濱車道減少到主要道路是個人單車喜好,非必要不在大馬路上騎車,今日路線已經騎過多次,感覺不錯,提供給需要者參考,基隆河河濱車道>>新江北橋>>水返腳傳統市場>>國泰醫院後方>>舊五堵車站>>鄉長路口>>長安國小>>全國加油站後方>>大安街>>大同路>>汐平路>>石門峽>>仁愛橋>>姜子寮觀景>>螢火蟲的家>>平溪>>菁桐>>石碇>>碇南路>>汐碇路>>光明寺>>白雲寺路口>>新台5線>>連興街>>大同路(台鐵汐科站)>>新江北橋基隆河濱車道。

  

 

由雙菁路接回碇南路再接汐碇路又是一個上山路線,右轉往汐止直行就會到山上光明寺。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明山也是單車族熱門路線,風景美路況佳設施較完備,只可惜人潮與車潮假日擠爆是常態,今天利用非假日前往訓練體力,山上人車也不少,上山爬坡路段很長,汽車爬坡排放廢氣更多,陽金公路騎車非常辛苦,為了健康騎單車訓練身體,肺部對廢氣實在非常難以接受。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屯山單騎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坪林金瓜寮溪
20081213有機會參加坪林舉辦金瓜寮溪單車活動,名額限制100名,現場還有其他低碳活動,非常熱鬧,但不會很擁擠,騎單車感覺不錯,只是前段單車專用道比較狹窄,好像關渡到淡水車道一樣,過了鐵馬XX之後就直接騎在馬路上,因為有交通管制,汽機車不多,還算安全。坪林鄉很用心經營觀光產業,漁光國小遊學小朋友也曾參加,北宜通車對坪林衝擊不亞於烏來溫泉,但是單車到坪林反而方便,車輛少了對低碳單車族是更安全的好地方,值得一遊。

20081215再次造訪,因為是週一人更是少得可憐,又逢馬路施工,我們只騎後段道路,一直到親水公園,再往前有登山路騎了一段就往回騎,賞蕨步道就用走的比較好,緊臨河道風景好漂亮,遊客不多時當成林道騎單車也沒問題,只是步道狹窄,要非常小心。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1106另一部PARATROOPER在石牌皇帽交車,計畫週六日的"友蚋風櫃嘴汐萬路O型單騎"全程36.4公里,因為大雨只好延到20081115,一個小朋友參加學校校慶活動, 另一個小朋友取消獨木舟活動,要一起上山去朝聖耶!真的很感動!

大家都說登山車爬坡比不上公路車,在公路上騎乘還是公路車比較合適,但是下坡路段又好像登山車比較有安全感。"風櫃嘴"是許多車友必造訪的聖地,當然PARATROOPER也不能缺席,選擇友蚋出發,因為小朋友曾經在這路段騎過買菜車,風景宜人,車輛不多,只是後段是上坡路段,叉路很多所以導航系統是非常建議的安全配備,以防山上迷路又要上坡下坡找路,耗費體力很危險!也會失去假日休閒目的,今天以4+2X3方式上山,IGUANA拆前輪,兩部PARATROOPER折疊放入車袋,還是很方便,攜車架就省了,也比較安全。

友蚋華新二路近山區沿路沒有路標,只有指示標誌,叉路要小心,往七分寮農路(3.03公里)>瑪七產業道路(9.14公里)>七汐農路(0.98公里)。沿途道路不寬,只遇到三部車都是附近住戶,坡度連續但是較緩騎乘也很累,風景不錯,只遇到少數公路車,果然速度很驚人,可能有練過的啦!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汐止地區往大尖山方向,可以O型來回有三條道路,汐碇路 水源路 勤進路三個入口道路,最陡的應該是勤進路,路面較寬又鄰近許多寺廟,許多登山客或開車族上山休閒的道路;其次是水源路路面最狹窄,只有山下開發區人車較多,山上就非常清幽;汐碇路還是往石碇主要道路,二高通車後車輛較少,坡度較緩,非常適合單車上山。南港地區由舊庄街上山也不錯。

 

 20081102由汐科站出發,往汐碇路經過文山茶莊後,沿路許多休息桌椅,此地早晨陽光很柔美,遠眺台北盆地101大樓圓山飯店新光大樓林口台地,非常好的休息站。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