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推薦:

 汐止境內完整單車練習路線之一,汐平鵠鵠崙四分尾山汐碇O型路線是一條很優的路線,離基隆河濱單車道很近,在國泰醫院汐止分院後方有腳踏車出租店,騎膩了河濱道路,不妨試一試較有挑戰性山間道路,景色空氣都非常怡人,機車汽車也很少,也是汐止比較近又方便的練車道路,雖然是O型路線來回方便,如果不喜歡全程也可以原路回,好處在於開始就是爬坡道路,回程就一路下坡,不用擔心體力不足問題。

騎單車儘可能走汽機車較少道路,空氣會比較好,騎乘心情也較佳,即使路途較遠也無所謂,畢竟是以運動賞景為主,趕路是沒有必要的....,河濱車道到汐平路段很多車友會在COSTCO附近就走大同路或新台五路了,個人較喜歡河濱騎到底,非不得已不在馬路上騎車,慢慢騎的有氧運動可以騎很久,蘿蔔腿也不會找上門來。

備註:2010年3月14日是此月第二次騎此道路,反向由汐科站騎汐碇路到光明寺,再由勤進路轉四分尾山,櫻花期已過,環道生態還是很豐富,最特別是在小坑路遇到一群猴仔,有照片為證,希望不會被干擾,這片山林過大,應該也不會侵犯到人類。

單車練習O型路線:基隆河(江北橋-高速公路口-傳統市場-國泰醫院-五堵)河濱單車道路>>五堵車站>>長安國小>>汐平路>>鵠鵠崙產業道路(或由小坑路上山)>>經過內曾路口(耳空龜山)直走>>四分尾山>>勤進路(也可騎往天秀宮或水源路)>>光明寺>>汐碇路>>連興街>>台鐵汐科站>>江北橋河濱車道。全程26K,大約90分鐘到3小時可完成半日遊。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鶴崙產業道路四分尾山

KML檔案下載參考:汐平鴣崙四分尾山

 

雲端計算服務:

1"軌跡" 檔案格式轉換成 Google Earth, Google Map 所能接受的 KMZ (zipped KML) 檔案格式,轉檔程式網頁(http://www.noktek.com/~gps/log2kml.htm)

2、軌跡點數太多造成GOOGLEMAP分頁,無法顯示所要的內容, 軌跡點數縮小服務網頁裁減後在套上圖片,避免GOOGLEMAP分頁。(http://www.geo-news.net/index_norm.php)

IMG_0426.JPG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後方馬路上有腳踏車出租店,如果沒有必要一窩蜂購買單車,可以在此租借,騎河濱車道變化較小,到附近汐平路或經長安大橋到友蚋,都是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當然過馬路還是要注意安全,這一段馬路只是車輛較少而已。

 IMG_0427.JPG IMG_0428.JPG

基隆河濱車道汐止段到此導入一般馬路,下了坡就要小心汽機車,過了五堵火車站後方,到下圖長安大橋頭前,上橋就是往友蚋>>五指山>>風櫃嘴方向;向右轉後立即左轉到長安國小是今日要走的路線。

 IMG_0429.JPG IMG_0431.JPG

右轉經高架鐵路下方後立即左轉往長安國小。

 IMG_0432.JPG

到長安國小前道路非常非常小,要特別小心,下圖就長安國小與里民活動中心。

 IMG_0434.JPG IMG_0435.JPG

沿著長安國小圍牆前進,右轉再繼續沿保長坑溪沿岸河濱車道(基隆河最大的支流河),注意車道有汽機車來往。

 IMG_0437.JPG

 IMG_0443.JPG

保長坑溪過新台五路後就是著名的石門峽,由河川沖積而成的自然景觀,上方有一道吊橋,過去是石門通往汐平路,往上游有仁愛橋,夏天非常適合全家大小旅遊溯小溪的好地點,景色優美。

 IMG_0444.JPG

到達全國加油站,可以直接右轉到大同路接汐平路,或繼續走河濱車道到大安街再接大同路。

 IMG_0446.JPG

全國加油站後方的河濱車道,人少車少.......

 IMG_0449.JPG

在此缺口騎進去工業區停車場,就是大安街,連接到大同路口左轉往汐平路方向。(如果直走河濱到底就要扛車爬樓梯接大同路)

 IMG_0452.JPG IMG_0455.JPG

大安街有這一段小爬坡後連接到大同路口後左轉,到下一個路口OK商店右邊就是汐平路1號開始。 

IMG_0463.JPG IMG_0468.JPG

汐平路到新台五路交叉口,由高架橋下通過,注意兩個方向的來車,汐平路此段路還是緩坡,下圖最先到達右方路口是小坑路,也可以從此進入四分尾山,路上住家較多,狗狗也較多,不是今日路線。

 IMG_0471.JPG IMG_0477.JPG

汐平路直走經過東山國小後就到達鵠鵠崙產業道路口,從此一路爬坡,前段是柏油路面較好騎,到小坑路交叉口就變水泥路面,比較會打滑。

100_7396.JPG

IMG_2301.JPG 

IMG_2271.JPG 

IMG_2297.JPG IMG_2298.JPG

IMG_2266.JPG  

 100_7392.JPG

鶴崙產業道路是水泥路,路面較硬,全程只有一段較易積水,小心通過,爬坡處有可能後輪打滑。

 100_7391.JPG

此行遇到兩次猴群,樹上有猴子一群(大約十來隻)。

DSCN9247.jpg 

IMG_1762.JPG 

IMG_1747.JPG 

IMG_2424.JPG 

  IMG_2413.JPG

IMG_2434.JPG 

qq.jpg 

快到達四分尾山前路段較陡,一小段路面潮濕爬坡騎到後輪打滑,是唯一被迫下車地點,終於到達四分尾山登山口。

IMG_1742.JPG 

 IMG_2402.JPG

100_7380.JPG 100_7369.JPG

把車子推上四分尾山,看看四周風景是最後的獎勵。今天遇到車友從茄冬瀑布騎來,給他加加油......

 100_7373.JPG 100_7374.JPG 100_7375.JPG

IMG_2393.JPG 

100_7366.JPG

過了四分尾山後就一路下滑,還是要小心,車速過快還是很危險,別撞小山丘或水泥地球,這一段幾乎沒有汽機車,如果遇到的話可能還要向你問路呢?(計程車駕駛啦!)。下坡道柏油路右轉到勤進路。

 100_7355.JPG

水泥路面一直到碇南路口為柏油路面,上圖照片方向往右到石碇,往左到勤進路接天秀宮,到光明寺繼續走汐碇路,這一路段重植很多櫻花,滿開時非常漂亮,非常值得上山一遊。

 

DSCN8175.JPG 

 100_7347.JPG

IMG_2273.JPG 

過了光明寺下完坡要立即近180度右轉到達鹿窟紀念碑(直行會到石碇喔!)。到紀念碑後方往下走是南港舊莊路到茶葉博物館;下坡照玩相再往回爬坡繼續走剛才的汐碇路,就一直下坡到汐止水源路新興街回到河濱車道。

 DSCN8108.JPG DSCN8997.JPG DSCN8102.JPG

過了土地公廟,右邊有一條水泥路是捷徑,經過一戶人家就回到原來馬路,直走就到達基隆河濱車道,往北走經過舊江北橋及高速公路口,抽水站及傳統市場,最後回到國泰醫院汐止分院租車處。

 DSCN73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